close

說真的,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常常需要找遍全台的美食,因此許多觀光客會吃的我常常會一概略過

因為觀光客吃的是FOR外地人

但是在地人會吃的美食才是我最感興趣的

因為跟著在地人吃,才能吃到最傳統以及最原始的風味!

這家位於宜蘭羅東的『吳記魷魚滷配料大王』

雖然光看店外觀實在沒什麼特別之處

但其實它的名字就已經深深吸引我了

什麼是魷魚滷,這真是充滿懸念的在地美食

我又怎能錯過呢!!!

沒什麼特別之處的外觀,怎知走到店內竟然別有洞天

我看過餐廳外面有服務生來迎賓、也看過店家外面有寵物來迎賓

但一來到店外門口,我著實吃了好大一驚

因為迎接我的,不是店內的服務人員,更不是可愛的小貓小狗

而是一整排的超大魷魚高高掛著恭候我的來臨

讓我的內心不禁暗爽:『我還真是來到地方了!!!』

看著令人垂涎三尺的大魷魚,我詢問老闆這要怎麼吃?

老闆跟我分享這是他爸爸早期的拿手好菜

早期的宜蘭人在過年過節的時候

他的爸爸就會在蘇澳的店裡賣這款魷魚滷

主要就是煮一鍋熱水,然後把魷魚丟進去燙熟後就可以吃了

這聽起來很原味,但我實在看不出為什麼它要叫魷魚滷?

因為它沒有滷汁來調味、湯汁也是一鍋熱水而已

跟本不是我想像中的傳統滷味

而老闆則再度跟我分享

那時過年很忙

常常一鍋熱水從早燙魷魚燙到晚上,湯汁從原本透明的變成黑色的

就像是滷汁的顏色

所以魷魚滷一詞就是這麼而來

聽完老闆的介紹,我也知道這道菜一定吃起來很不一樣

但沒有滷汁的調味

光靠魷魚本身的鮮味難道就很好吃了嗎?

但誰知老闆還拿出傳家之寶

這份傳家之寶就是他們特製的獨家沾醬

我必需說

它的獨家沾醬真的很夠味

因為它有點像山海醬,但又比山海醬來得更甜一點

但這種甜反而可以帶出魷魚本身的海鮮味

也讓人不會膩口的一口接一口

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

而且老闆選用阿根廷進口的大魷魚

他說阿根廷的魷魚肉質比較紮實也比較有嚼勁

許多人對於吃太多魷魚會有膽固醇過高的疑慮

但小編我也是問過營養師,他們說多吃魷魚不但沒有膽固醇過高的疑慮

同時魷魚的營養價值相當高,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,不但可以補充腦力,還有預防老年癡呆等功能,真是一道兼具美味又健康的海鮮極品呢

如果你來到宜蘭還在吃牛舌餅、鴨賞

那小編我真的推薦這一家傳承五十年的魷魚

吃吃看在地人才會吃的風味美食

感受一下宜蘭最不一樣的家鄉美味

 

【店家資訊:】

  吳記魷魚滷配料大王

 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2

 0933-967-006/吳老闆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飽嘟嘟DUDU B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